新疆保险业2020年“3·15”期间声誉风险提示

时间:2020/3/11     来源:贝叶思咨询     作者:佚名

   值“3 ·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临近之日,鉴于今年年内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为进一步协助行业做好舆情应对工作,新疆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第三方咨询机构,就2020“3·15”期间声誉风险进行提示:

  一是正确处理好刚性规章与人文关爱之间的关系。往年一季度是各险企厉兵秣马打响开门红之际,但今年迎新伊始,举国遭受疫灾,疫情防控任务、经营任务千头万绪,越是在危困时期,越要正确处理好刚性规章与人文关爱之间的关系,既要逐步推进经营目标的完成,又要突出以人为本的金融服务内涵,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做到坚决服从中央大局、严格服从一切有利于疫情应对的防控要求,自觉服从一切有利于广大人民利益的社会呼吁,确保年内疫情防控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战的顺利实现。

  二是正确处理好合规管理与业务发展之间的关系。疫情当前,应把做好基础金融服务和疫情保险保障作为首要任务,要在更高层次上把握合规管理要求,一方面要确保合规展业,另一方面要避免过度考核,借势(疫情)营销,借势竞争,过度宣传,由此引发社会反感,进而形成舆情风险。

  三是正确处理好内部联动与外部应对之间的关系。对内应强化全辖内舆情管理一盘棋意识,坚持守土有责、统一出口、分层分级原则,压实各级单位舆情管理职责,另一方面,如遇舆情事件,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工作断档、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从而引发舆情风险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轻重分别予以不同程度的问责。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