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3·15”期间舆情工作应对机制提示(二)

时间:2020/3/11     来源:贝叶思咨询     作者:佚名
      强化联防联控机制

  疫情期间,社会各界联防联控工作成效明显,在此形势下,公司应主动融入舆情联防联控管理格局,一方面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深入了解监管舆情管理思路,及时做好工作落实,另一方面,与主流媒体维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加强舆情引导,恰当地释放正面信息,及时发出正面声音,抵制造谣中伤,澄清事实。为经营管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强化后疫情期舆情预警

  疫情结束后,更须警惕舆情风险问题集中暴露。此番受疫情冲击后,社会高度紧绷的情绪面临无序释放,保险机构作为现代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系千家万户,各项经营活动中的瑕疵容易受到舆论苛责,同时疫情期间各行业不同程度的影响和损失,未来一段时期理赔也会持续承压,受到舆论苛责。

  后疫情时期,保险公司辖内应多方面进行舆情风险自查,明确舆情应对流程和相关责任人,结合风险自查结果和风险预判,及时制定相关的舆情应对预案和措施。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