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企业统筹做好复工和防疫工作

时间:2020/3/11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3月5日,根据博州银保监分局的指示要求,博州辖区各保险企业对复工返岗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检查,推动复工与防疫“两手抓”、“双促进”。
  
  积极做好复工备案。各公司严格执行属地管理的要求和分区响应、分级防控、分类指导、分别施策的安排部署,在向博州银保监分局报备的同时,及时向所在市县、团场及街道、社区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和返岗复工申请表,确保返岗复工工作精准、稳妥、扎实、有序开展。
  
  积极做好人员排查。各公司对所有员工的来源地和14 天内活动轨迹提前进行排查,对目前仍在疆外特别是湖北境内的员工,劝留在当地暂不返回;对有湖北旅居史或与湖北旅居人员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的员工,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其他地区返博需要返岗的员工,在体温检测正常、无密切接触史的情况下按照社区“公司内上班,14 天内不得离开”的规定返岗。同时,对返岗后健康监测发现异常的,立即报告属地政府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应急处理。
  
  积极做好防疫防控。一是建立健全返岗复工安全防疫工作机制,明确组织领导和岗位职责,确保返岗复工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二是配齐配全红外体温探测仪、84 消毒水、消毒液、口罩、 医用酒精棉、医用橡胶手套、保鲜膜等防疫物资,指定专人按时做好办公场区、食堂、车辆、自助设备等消毒、灭菌、保洁工作。三是进行返岗前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引导所属人员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配合做好上下班的体温检测和登记,一旦发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及时处置。四是严格人员“点对点”出行和隔离、值守场所设置,保障场地通风、卫生和安全,有员工食堂的一律推行分时分餐制,并对工作的时间和岗位进行合理安排,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万无一失。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