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疫情防控期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举措

时间:2020/3/12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太平洋财险总公司《关于筹备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新疆分公司拟定了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本次活动以线上金融消费者教育为主,通过分公司官微开展一系列线上活动,具体线上活动如下:
  
  1. 开展线上聆听声音活动
  
  通过分公司官微开展 “总经理接待日”线上活动,聆听客户声音。
  
  2. 开展服务宣传活动
  
  一是线上服务宣传活动。 整理汇总《分公司线上化服务指南》通过分公司官微推送展示;二是社会服务宣传活动。开展与抗‘疫’有关的活动,整理汇总形成《分公司新战‘疫’集锦》通过分公司官微推送;三是复工复产防疫成果宣传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制定营运条线“支持发展、保障运行”复工复产工作举措,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对相关举措整理汇总形成《分公司复工复产举措》通过分公司官微推送展示。
  
  3. 开展线上教育活动
  
  一是“以案说险”保险消费风险提示。以合规风险和消费者投诉关注问题为导向,整理汇总分公司“以案说险”风险就提示案例,通过公司官网发布,倡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二是知识普及活动。建立包括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销售、理赔、投诉、等保险消费知识、防疫知识等内容的线上教育题库,以“问与答”的形式通过分公司官微开展消费者教育线上活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