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保险行业优化服务体验 提升服务品质

时间:2020/3/17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巴州保险业积极贯彻新疆银保监局、巴州银保监分局的工作要求,快速响应,全面细化“3·15”教育宣传周的各项宣传措施,以线上活动为主要宣传方式,持续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切实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优化服务体验,提升服务品质。自疫情发生以来,巴州地区各会员公司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及7*24小时应急联络热线等数项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复效等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真正做到时刻服务客户,为客户提供最贴心的优质服务。在 “3·15”教育宣传周期间,各会员公司积极践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提高消费者服务体验的同时,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更好地聚焦客户满意度本质,将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为长远目标,凝聚行业力量、切实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行业整体形象。
  
  牢抓宣传工作,普及金融知识。“3·15”教育宣传周期间,巴州保险行业协会要求各会员公司要聚焦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多样性教育宣传。辖区内各会员公司首先在营业网点前台电视屏幕滚动播放统一宣传口号;其次,编写适合朋友圈转发的“以案说险”风险提示,形成共振,扩大宣传效果,最大程度地普及保险知识,帮助保险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消费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后,编辑各公司近期动态或正面积极的保险宣传信息,在协会微信公众号号上进行刊登转载,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加深客户对行业的了解,提升行业正面形象。
  
  做足风险提示,保障客户依法维权。在做好针对不同人群的广泛宣传的同时,也将重点宣导鼓励消费者依法维权,宣传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关的政策法规,保证巴州地区保险消费者投诉渠道畅通,秘书处工作人员及各会员公司客服人员认真做好咨询、投诉处理工作,在合理妥善处理消费者反馈的意见或纠纷的同时,通过宣传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关政策措施,积极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法定权利,依法合规理性维权。
  
  巴州保险业一直以来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积极热情的服务态度践行“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主旨,在这个特殊时期,坚持以客户的需要和诉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品质、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充分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巴州地区广大保险消费者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