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伊犁分公司: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

时间:2020/3/20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保财险伊犁分公司驻特克斯加朗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铁心践行最美疫情逆行者。
  
  疫情发生后,人保财险伊犁分公司访惠聚工作队积极按照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党委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从疫情宣传上下功夫,利用村镇大喇叭、微信群、横幅、宣传单、现地走访等手段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务必做到每个人都要知晓。
  
  为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伊犁分公司工作队积极配合各族党员干部在各个路口、巷道口检查车辆,劝返群众,减少人员的流动,积极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为全面摸排疫情情况,采取分片包干、包村联户等方式,多轮次、全覆盖、逐人次搜集疫情情况,重点加强疫情监测,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为坚决打好这场战“疫”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物资缺少的情况下,党员干部克服困难,利用好现有的防护物资,带着仅有的口罩和迷彩服奋战在第一线,为群众跑前忙后,帮群众买生活用品,做到让群众放心不出门的服务。村民努力巴合拉·托塔别克手捧着工作队为他送来的生活物资激动的说:“看着你们戴着人保的徽章一直奔忙着,我们心里也有了主心骨,我一定配合村里的工作,不外出,不给村里添麻烦!我也没有接触过湖北回来的人,身体状况很好,有啥我能帮上忙的,你们只管说。”
  
  为解决疫情给带来各族人民生活不便,工作队定期给隔离在家的人员送去温暖。先后为13户隔离观察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为他们的房屋进行全面的消毒。伊犁分公司工作队已摸排农户535户,合计2057人,排查武汉返回人员1人、内地返疆人员7,劝阻群众聚餐16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0余份,微信宣传5000余条,劝返群众300余人次,为全村居家隔离人员23户106人每日进行2次温体温和消毒处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伊犁分公司加朗村工作队员只是无数个战士的缩影。作为人保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作为最重要的任务,展示了打赢这场战斗的责任担当与坚定信念,为他们点赞。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