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理赔百分百 隔离病毒传递爱

时间:2020/3/23     来源: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全国人民共同经历着抗击新冠病毒的战“疫”,特殊时期,离开了代理人的代办服务,离开了客服门店的现场受理,如何为客户及家属提供及时的理赔保障,成为了保险企业做好核心服务、兑现理赔承诺的首要问题。
  
  多年来,平安人寿积极创新服务方式,自2016年5月在全国推出线上理赔模式 “安e赔”以来,已陆续实现医疗、残疾、重疾类理赔业务的线上受理及审核,新疆分公司也积极推广E化理赔服务。三年多来,理赔业务E化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仅有身故类理赔业务因为受益人资格及申请资料的复杂性,无法通过线上处理。在疫情期间,我们有客户金管家、代理人口袋E、运营督导快易达三大APP业务平台做支持,有多年理赔多方位培训所养成的线上理赔习惯做基础,有全疆25名兢兢业业的理赔人员7*24小时提供在线理赔服务做保障,这些都成为了我们为全疆客户提供零接触、高效率理赔服务的有力武器。
  
  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这句话不仅代表了我们战胜病毒的决心,也是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理赔人对抗疫情、绝不让任何一位客户“无处可赔”的决心,除了及时完成医疗、重疾、残疾类案件赔付,我们始终期望身故客户家属也能及时获取理赔保障,通过积极向总部反馈,2月7日,平安人寿总公司下发了《疫情期间身故案件业务试运行办理规则》,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全疆理赔、调查人员学习规则,并积极联系客户,通过线上收集申请资料,视频核实客户身份,调查系统的专业受理以及绿色通道线上审核,在2月9日,我们成功受理并赔付第一笔无接触身故理赔案件,从受理到完成审核仅2小时、给付赔款8万元。
  
  截止3月18日,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已完成无接触身故理赔10件,平均时效1.4天,赔付总额86万余元,这也意味着我们的线上理赔服务已100%覆盖所有理赔业务,可以为每一位想要理赔的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无接触理赔服务。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虽然我们无法为客户提供近距离的亲切服务,但是我们对客户的牵挂与爱却从未疏远,积极推广线上特色服务,尽力降低疫情对客户的影响,及时兑现理赔服务承诺,正是作为一家保险企业、作为一名平安理赔人对广大客户爱与责任的体现。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将持续大力推广E化理赔服务,在强大科技平台的支持下,不断创新、竭尽所能,努力为新疆客户提供更多创新、便捷、温暖的理赔服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