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拒保带来的保险观念转变

时间:2020/3/30     来源: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既然这么多,不如再拖拖”。目前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一些有保险需求的人,在配置保险的时间上有拖延症,认为保险是必需但不急需的东西,往往拖着拖着,就把这件事情给放下了。
  
  其实,当你有配置保险的意识和需求时,就是买保险最好的时候。很多业务员在销售的时候喜欢说“保险越早买越好”,这虽然是一句销售话术,但并不是假话。因为保险早点买有以下三个优势,一是保费便宜;二是能更顺利的通过核保;三是享受的保障时间更长。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身体肯定是走下坡路的,现代医疗设备都越来越精密,一点小毛病也逃不过它们的“法眼”。
  
  曾经听太平洋人寿的一位业务员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年前,她为一对40多岁的个体夫妇做保险服务,夫妻两人非常恩爱,都想为对方购买一份保险,于是在她的建议下,两人商量后决定一起购买重疾险,但在向他们介绍了保险产品责任,了解客户自身情况后,方得知男主人在半年前因心脏不适住过院。这种情况下男主人很有可能会被拒保。果不其然,公司在对男主人的病历进行反复审核后,给出的是大家意料之中的结果——拒保。带着这份无奈的心情,只有女主人作为投保人为自己签下了一份保险合同。
  
  半年后女主人住院,客户经理在第一时间为她申请了理赔,让女主人没想到的是,理赔款很快到账,住院基本没花多少钱。事后,女主人一家热情地邀请客户经理到家里做客,饭桌上,男主人说自从被拒保、妻子生病后的快速理赔,让他们对保险非常认同,也想为自己当兵回来的儿子、儿媳以及孙子购买保险。
  
  被拒保的经历改变了一家人的保险观念,激发了他们购买保险的意愿,两家三代七口人先后购买了保险。
  
  买保险不能单独计算,要跟人生一起计算。不要以为现在健康,就会永远不生病,一旦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发生风险,你能和医生讨价还价吗?你能和意外疾病说晚些再来吗?你能保证没有你的情况下,家人还能好好生活吗?
  
  买保险最合适的时间就是此时此刻,就在今天,越早买,生效越早,越安全。用保险去锁住幸福,用保险抵御未知的风险,给自己和家人一个美好的未来。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