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银保监分局组织保险案例警示教育

时间:2020/3/30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3月26日,博州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保险案例警示教育会,分局领导、机关和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会员公司共20多人参加,分局局长高展出席并讲话。
  
  此次教育是针对银保监机构调整改革以来特别是受新冠肺炎影响后保险市场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而设置的,具体由分局保险监管科组织实施并辅导宣讲。教育中,授课人员在通报2019年度全行业处罚情况的基础上,从“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承诺或给予保险公司合同约定以外利益,销售误导,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人员担任公司高管,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和保险公估乱象,委托未取得执业证书人员从事保险销售”等10多种违法违规行为和现象入手,重点剖析了“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虚列业务及管理费用,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承诺或给予保险公司合同约定以外利益,销售误导(欺骗)”等5类典型案例,引导各保险机构和从业人员对标对号、举一反三,夯实不想违、不能违、不敢违的思想根基。
  
  会上,高展代表分局党委从“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住、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廉政监督执纪问责”三个方面向辖区保险机构及高管们提出希望和要求,进一步紧了螺丝、上了法条、敲了警钟,深化了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的教育效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