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地区召开消委会人身险工作小组会议

时间:2020/5/22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发挥巴州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的作用,规范人身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5月20日,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消委会人身险工作小组会议。
  
  会上,分析了近期协会受理的“代理退保”相关典型案例,与会人员积极分享此类案件的处理经验,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各与会人员纷纷表态,积极配合行业协会有序开展消保工作。会后协会将中国银保监会官方发布的的《关于防范“代理退保”有关风险的提示》统一印制成海报,免费发放至各会员公司。
  
  秘书长于杰在会议中强调,各会员公司一定要明确当前投诉业务工作开展方向,通过自媒体宣传“代理退保”的风险,加大销售前端的合规宣传力度,加强对保险销售人员的风险合规培训,及时将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巴州保险行业协会将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为规范巴州人身保险销售市场秩序保驾护航。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