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检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6/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6月3日上午,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巴州地区车险自律检查工作部署会。辖内11家财险公司车险自律检查组成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综合部副主任刘禹含主持。
  
  会议期间,进一步明确此次检查工作的开展方向,一是要加强数据监测。在综合费用率、综合成本率、保费增长率、市场偏离度这四个指标上,各公司要加强动态监测;二是发现问题共同商量,最终以协会出具的检查总结报告为准,检查组成员之间不得相互诋毁,做出有损行业和谐稳定的事;三是各会员公司要结合此次车险自律检查结果,加强整改,迅速规范经营行为。同时协会也将针对县区要开展相关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县区车险市场秩序。
  
  于杰秘书长助理对各会员公司前期开展的车险业务自查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指出各会员公司一是要明大势。要认清监管形势、行业发展形势、转型发展形势,顺势而为。要克服侥幸心理、等待观望心理、敷衍应付心理,不搞变通,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和监管部门捉迷藏;二是要知进退。不准开展不正当竞争,不准输送不正当利益,严格执行手续费“报行合一”,严格执行条款费率,要保护消费者权益,希望各单位守规矩,不要挑战监管,不要越红线;三是要强自律。车险自律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在促进发展、把好方向、不碰红线、和谐发展上做文章。大公司要带好头,全行业统一步伐。要加强明察暗访,加强相互监督,加强自律检查,加强沟通协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