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宣传合力 规范督导

时间:2020/6/17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客户、社会公众、从业人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活动。阿勒泰保险业各机构陆续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重预防,强规范
  
  为增强全员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人保财险阿勒泰地区分公司组织全员在《拒绝非法集资承诺书》上签字;各县支公司对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在柜台摆放宣传单,使用LED屏播放“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抵制非法集资,人人有责!”等宣传标语,目的在于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办理业务的保户进行非法集资宣传,揭示此类犯罪活动的隐蔽性、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提醒其树立正确、科学的理财观念,为社会稳定和谐保驾护航。有的县支机构还进行了“抵制非法集资,我承诺”的签字活动。
  
  重督导,强自律
  
  5月起,中国人寿阿勒泰分公司综合部经理、个险培训部,风险管理部反洗钱、非法集资关键岗位人员陆续对各县支机构公司进行业务督导,风险管理部对青河、富蕴两家分支机构抽查反洗钱、非法集资、2020年反洗钱重点客户信息治理工作现场检查,对并10名员工进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访谈。同时在职场悬挂“打击非法集资齐参与”宣传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宣传海报,摆放“树立风险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宣传展架,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
  
  重意识,强宣传
  
  6月15日,平安人寿、国寿财险阿勒泰中心支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户外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彩页、悬挂横幅,通过图片、案例等群众比较容易接受和记住的方式向居民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向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了此类犯罪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列举了群众身边的经典案例,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管好自己口袋里的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并号召阿勒泰市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对非法集资知识集中性的宣传,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和普及,为维护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受到大家的好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公司员工及保险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念,阿勒泰保险业各机构在业务发展中也将始终坚守合规底线,维护金融安全,共创和谐社会。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