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车险经营行为 促进市场平稳发展

时间:2020/7/1     来源: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为规范和田地区车险市场秩序,强化车险承保理赔流程管理,近日,和田保险行业协会车险自律检查小组在秘书长赵贺菊的带领下,对辖内7家财险会员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进行车险业务自律检查工作。
  
  车险自律检查前,在协会会长张越同志的指导下,召开了车险专项会议,部署检查工作,并就车险检查的依据、检查内容及检查的方式方法进行了进场前的培训,为此次车险自律检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检查结合三大系统(业务、财务、销管)检查五方面内容,检查项目增多,难度加大,各公司都高度重视,选派精兵强将协助此次检查。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根据分工,严格遵守检查秩序,履行检查职责,对发现的问题取证材料齐全、依据充分,对工作底稿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同时,现场检查、现场反馈,便于及时整改。
  
  秘书长赵贺菊强调,希望通过此次车险业务检查,各公司都能够查缺补漏,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切实提升车险服务质量水平,做好行业自律工作,保护车险消费者权益,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营造良好的行业氛围,助力和田地区车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