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黎明:“特殊党费”守初心  抗击疫情勇担当

时间:2020/7/2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

      1月25日,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平静,各地州党委、政府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号召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

      中华联合财险昌吉州分公司木垒县支公司党员赵黎明,在收到木垒县委组织部的通知后,1月25日当天就携带行李到指定地点报道迅速投入战斗,直到3月解除封控管制,他整整战斗了36天。
  
  赵黎明在看护被隔离群众期间,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严格按照当地防疫指挥部的要求落实相关措施,耐心教育引导群众服从防疫管理,积极行动帮助群众采购运送生活物资,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冬季的木垒县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看护人员在室外没有取暖设备,冷了到楼梯间坐一会,困了跺跺脚走走路缓解一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看护对象违规外出。一天下来腰酸背痛脚掌麻木,只有在夜间换班休息之后才能安心睡一觉,让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这些艰难困苦没有击败赵黎明,他说:“跟白衣天使直接面对确诊病患比起来,我这点付出根本不值一提。全国都在抗击疫情,我就想做好力所能及的事,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赵黎明所在的看护小组,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群众满意度高,被木垒县委组织部评为“优秀看护小组”,并奖励人民币2000元。拿到奖励后,赵黎明主动与当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系,将2000元作为特殊党费捐赠给相关部门继续用于防疫工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