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依 其拜勒提村孩子喜提校车

时间:2020/7/2     来源: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近日,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通过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向依其拜勒提村捐赠两辆小学生校车,从此,孩子们再也不用在崎岖漫长的山路上顶着酷暑、冒着严寒徒步上学了。


  依其拜勒提村位于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达木斯乡,地处深度贫困地区。在这里有71 名在达木斯乡中心小学就读的孩子,对于他们来说,读书是脱离贫穷、改变命运的最好途径。然而,单程长达十八公里的上学路宛若一道天堑阻隔 在孩子和学校之间,在交通便利的摩登都市中,十八公里似乎并不漫长,但对于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孩子们来说,十八公里意味三个小时的徒步时间,加之夏季的暴雨酷暑和冬季的飞雪严寒,致使这条上学路太远太难也太过艰险。因此,大多数的学生选择了在学校 寄宿,只有周末才能与父母亲友相聚。
  
  孩子们的上学通勤困难问题,依其拜勒提村村民委员会的干部们看在眼里,大家心里都明白,购置校车是解决这一难题的最佳途径,而高昂的校车价格却让这个贫困村的村委会干部们望而却步。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通过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向依其拜勒提村捐赠两辆小学生校车,让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不再艰难。
  
  两辆崭新的校车终于与孩子们见面了。参加校车捐赠仪式的孩子们一个个笑逐颜开,争先恐后的钻进校车开始了首次“试乘”。这份喜悦中也许包含着见到新校车的激动,亦或是对求学路不再艰难的期待......还有什么?让我们听听孩子们怎么说......“我们做梦都没能想过能有这么新、这么漂亮的两辆校车送我们上学。我们现在只要十几分钟就能到家了,每天都可以见到爸爸妈妈,也不用天不亮就出发上学,实在是太幸福了,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珍惜 这么好的学习条件。”——达木斯乡中心小学学生
  
  虽然不像孩子般手舞足蹈,家长们和村干部们心里的兴奋劲儿一点也不比孩子们少。孩子们上学方便 了、通畅了,大人们也就安心了、踏实了,同时也对孩子们的未来多了份信心与期盼。
  
  据悉,校车将服务于依其拜勒提村及沿途村落共计244名寄宿生及75名低年级走读 生,每日往返于达木斯乡中心小学与依其拜勒提村之间,途经克孜勒克尔村、阔什塔格村、英巴格村、双泉村。
  
  我们真诚的希望,这两辆校车可以永远安全、快捷、准时,更希望这两校车可以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到 更远的地方去。孩子们,请珍惜!请努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