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梅日 益繁茂,农户脱贫在望

时间:2020/7/6     来源: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

  2019年底,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通过新华人寿新疆分公司资助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古勒巴格镇阿牙克库勒达西村开展西梅产业园建设项目。如今,伴随农户和驻村干部们的辛勤劳作,一株株西梅苗正日益丰茂着。
  
  阿牙克库勒达西村是一座有着137年历史的传统村落,现共有836名村民生活在这里。村民们的人均年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全部来源于农作物,他们普遍面临着文化素质偏低、其他劳动技能较弱的问题。
  
  自2017年2月以来,新疆分公司已累计派出11名干部到阿牙克库勒达西村开展 “访惠聚”(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扶贫工作。根据当地气候、自然环境等因素,经过多次调研分析论证后,驻村工作队决定尝试种植 “西梅”,打造特色农产品,推动本村“一村一品”工程发展。
  
  2019年底,基金会向阿牙克库勒达西村捐款10万元资金用于购买西梅苗,种植100亩土地,采用“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农户以土地入股,贫困户以资金的形式入股,10万元作为贫困户入股的股金,西梅园由村委会统一进行技术指导、管理,按照投入比例进行分红。
  
  目前已有贫困户40人参与到西梅种植项目中,预计受益人数60人。第5年将进入盛果期的西梅,预计每亩地可产2000公斤鲜果,按照目前市场价15元/公斤,每亩的收入可增长至3万元左右。从项目确定,到栽下第一株西 梅幼苗,再到见证着幼苗慢慢长大,置身其中的的农户与村干部心中有着说不完的感慨和道不尽的希望......
  
  100亩西梅产业园,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让我们共同见证,西梅的丰收,农户的富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