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清廉金融文化 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疆保险业全面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0/7/10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7月9日,新疆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工作委员会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工作委员会(简称专委会)委员、工作联系人共50余人出席会议。新疆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主持。


  为落实新疆银保监局召开的新疆银行保险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论坛筹备会会议精神及相关通知要求,在新疆银保监局纪委办的指导下,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于6月底召开常务理事会,成立新疆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工作委员会,作为推进新疆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专门工作机构。


  此次会议是专委会成立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专委会工作宗旨,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推进新疆保险业清廉文化建设和合规建设,培育廉洁理念、强化职业操守、倡导公司诚信规范经营,营造廉洁自律的经营环境,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前道防线。
  
  会议重点宣导了新疆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督导方案,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进行了介绍和动员。专委会将围绕建立清廉文化宣传平台、交流平台、教育平台,发挥自媒体合力,以课题研讨、论坛、文化展览等多形式为载体,以关键岗位风控点、合规风控、职业道德教育培训交流为切入点,引领新疆保险业树立正确价值理念、行为规范和行业风尚。


  会议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向波为主任委员,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贾嘉宁、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郭竟、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纪委书记、高级副总经理赵莽原为副主任委员。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建立清廉金融文化,是净化保险业政治生态、防治保险业违法犯罪的有力抓手。全行业要切实增强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治理腐败的效能。提高广大保险从业人员道德品质、坚守金融保险行业职业操守的重要举措。各机构将按照专委会的决议,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课题研讨、文化作品征集、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将清廉金融文化与保险经营管理全过程相结合,为新疆保险业注入清廉动力,树立新疆保险业良好的正面形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