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廉政风险 加强防控意识

时间:2020/7/10     来源: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勒泰保险行业协会

  为加强社团组织廉政风险意识和有效防范,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制约,7月10日,阿勒泰银保监分局对保险协会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
  
  重防范
  
  分局一行进行专项督导,此次排查结合协会各部门工作职责,从制度机制、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方面梳理,通过查、看、谈等方式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检查,核查了上年度专项检查的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并对各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及2020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核查。同时听取协会秘书长朱钧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的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
  
  明措施
  
  分局一行要求协会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围绕检查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着眼于风险防范,致力于肃本清源,通过各个环节,建立完善权责明晰、风险明确、防控措施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来促进社团工作更加科学高效廉洁。
  
  排风险
  
  党风廉政建设,重在坚持,下一步,协会将强化日常廉政教育,从梳理日常工作管理、制度入手,规范工作程序,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防控措施,健全内控机制,增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有效性,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推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工作氛围,打造作风过硬的社团工作队伍,为保险事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