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昌吉保险业领域合规文化建设动员大会暨支持昌吉州复工复产抗旱救灾推进会

时间:2020/7/10     来源: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


  7月10日,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昌吉保险业领域合规文化建设动员大会暨支持昌吉州复工复产抗旱救灾推进会。会议由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坚主持,昌吉银保监分局局长白云钟、昌吉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利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的报告》《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工作报告》、《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2019年财务收支报告及2020年财务预算》及各会员公司2020年会费缴纳标准。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行业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昌吉银保监分局向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派驻监管干部的人事任命予以公示,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马岚做表态发言。
  
  昌吉银保监分局局长白云钟发表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党建工作,坚持协会工作围绕党建工作开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协调自律作用,提高行业自我净化能力;三是要夯实合规根基,建立合规长效机制和合规文化;四是以服务会员为基准,认真履行协会职责;五是充分发挥保险的功能优势,对有困难的企业和商户加大帮扶力度,将支持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六是各机构要对东三县旱灾保持高度关注,灾情面前刻不容缓,充分发挥保险经济一是持续推动保险销售市场乱象问题整治;七是牢记树立规矩意识实现自我约束;八是切实承担主体责任。
  
  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马岚宣读了《昌吉州保险业金融机构“治乱象 我尽责”“守规矩 我自律”依法合规经营 公平有序竞争倡议书》的各项要求。
  
  昌吉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利对保险行业合规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协会要切实履行好章程赋予的工作职责;二是各保险机构要以销售领域合规文化建设为抓手,推动保险业务高质量发展;三是以防控风险为重点,落实公司主体责任。
  
  昌吉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坚要求各会员公司认真学习领会昌吉银保监分局局领导的讲话精神,把行业合规建设贯穿到业务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推动昌吉州保险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