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线上+线下”公众宣传“不打烊”

时间:2020/7/16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连日来,新疆保险业先后开展“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话题推广传播、开发7·8微信头像生成器、“保险科技五进入”等“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保险发声,为金融扶贫贡献力量,唱响“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的主旋律。
  
  据了解,今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围绕“健康中国”“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主题,凝聚行业共识,激发保险从业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线上活动方式,深化与公众的互动,携手攻坚克难,共创美好生活。
  
  筑牢“主阵地”,让线上宣传“活”起来。一是借助“悦跑圈”APP,建立跑团,号召全行业及各地运动爱好者通过“运动+扶贫”的方式参与“7·8保险扶贫健康操”,累计捐赠步数6.58亿步,生成6个保险扶贫项目,均被认领,为新疆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二是围绕 “健康中国”、“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等主题,开发微信朋友圈头像装饰,号召全国保险从业人员15万余人参与互动,提升保险宣传力度,扩大行业影响力。三是联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科技赋能 助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中国保险大讲堂第240期·走进新疆特别活动,展示5G等信息技术在农业保险的应用与渗透,有力推动新疆农业保险线上化运营能力升级,来自新疆各级保险机构和新疆财经大学MBA学院师生1600余人次参加。
  
  锤炼“主力军”,让线下活动“亮”起来。一是联合新疆安泰保险经纪、德圣保险经纪新疆分公司等中介机构,走进国家电网、危化和工贸企业宣讲财产一切险、机器损坏险、建筑工程一切险、安责险等保险知识,为客户提供更加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体验,使宣传和服务有机融合。二是围绕 “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话题短视频活动,新疆保险业拍摄了近百条创意性短视频,通过“一微一网”自有宣传平台及朋友圈广泛宣传,用镜头普及保险知识、诠释保险价值,记录新疆保险人专业、专心的服务态度和职场风采。三是成立高考“爱心驿站”,今年的7·8公众宣传日首次“撞上”高考,新疆各级保险机构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成立“爱心送考”服务队,爱心查勘车招手即停,车上还配备学习用品、饮用水、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为考生、老师、家长执勤民警提供便利。
  
  近年来,新疆保险业各机构不断扩大网点覆盖面,丰富保险产品种类、优化保险服务水平、强化风险保障能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了兜底保障作用。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各保险机构通过合理延长缴费期限、降低保险费率、扩展保险责任等方式,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支持力度。截止5月末,新疆保险业对个体工商户累计优惠保费1912.38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共度难关,助力新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