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丨国开行首次试点多市场同时发行一只债券;调查显示仅有58.8%的家长每天有固定时间与孩子聊天

时间:2020/7/28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作者:杜向杰
  今日头条
  
  1.扬州生猪养殖户孙良去年受非洲猪瘟影响损失严重。扬州农商银行通过“阳光信贷”给他发放了贷款。这是受益于扬州农商银行制定的支农支小“1234工程”项目,即涉农贷款累计投放100亿元、“阳光信贷”信用贷款投放2万户、总贷款余额300亿元、贷款总户数达4万户。近年来,扬州农商银行聚焦主责主业持续为“三农”、小微企业注入源源“金融活水”。
  
  银行保险报全媒体资讯速递
  
  1.7月27日,国开行发布消息,该行将于7月29日在上海面向全球投资人、多市场同步发行首单“应对气候变化”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这将成为我国首次试点多市场同时发行一只债券,将创新驱动债市的联通和开放,有效助力上海金融中心建设。
  
  2.近日,大家人寿接连减持其对欧亚集团、大商股份所持股份。随着不断“瘦身”,截至目前,大家人寿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占比超过5%的还剩7家,10%的仅剩5家。
  
  3.北京银保监局近日披露,上半年北京银行业对小微企业总体续贷规模764.43亿元,首贷新增8.7万户、1083.97亿元。
  
  4.7月下旬,建设银行就三项人事聘用发布公告,其中两项是聘任吕家进、王浩任为副行长。吕家进拥有丰富的银行业从业经验,曾担任交通银行副行长。王浩则属建行内部提拔。
  
  5.中国信保近日召开2020年度半年工作会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承保金额达3246.1亿美元,同比增长5.9%;向客户支付赔款7.6亿美元,同比增长34.5%。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在应对疫情中进一步得到发挥。
  
  6.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与百行征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依法合规、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征信战略、业务、技术合作研究。
  
  7.近日,友邦北京携手《现代教育报》,联合北京地区多位专家共同推出了《小学生家庭教育状况调查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仅有58.8%的家长表示每天有固定的时间与孩子聊天,并且与孩子沟通顺畅。
  
  8.7月25日,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在大连、苏州两个赛区正式开幕。作为中超联赛2014-2022年的官方冠名赞助商,中国平安将与中超在保险保障、医疗服务和科技领域积极合作,保证联赛平安、有序地进行。
  
  行业视窗
  
  1.据中证报报道,多位专家日前在“2020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上半年我国金融市场运行展现出较强的活力和韧性,外资对人民币金融资产兴趣浓厚,要多措并举打造全球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中心。
  
  2.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透露,北京将对赴美中概股进行梳理,对于符合回归条件的,支持其回归A股或回归港股发展。
  
  3.央行上海总部消息,上半年,长三角地区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平稳运行,各项存贷款总量呈较快增长态势,企业资金需求增加,银行流动性合理充裕。
  
  4.据上证报报道,在监管持续高压之下,中资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在6月出现骤减。从人民银行披露的信贷收支数据来看,6月末,全国中资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合计约为10万亿元,较5月末大幅减少约1万亿元,利差空间也明显压缩。
  
  5.中国人保7月27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H股股价受到国际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已背离基本面,被显著低估。公司将加快推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努力提高经营业绩,推动股价特别是H股股价回归合理区域。
  
  社会热点
  
  1.据南京“江宁发布”官方公众号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江宁区秦淮河大堤内部违规建餐厅一事。对此,江宁区表示将对相关违规建筑实施拆除。同时,区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2.据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7月20日,安岳警方接到一屈姓男子报警,称其妻子于7月19日失踪。接警后,经公安机关调查,发现报案人屈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5日,警方将屈某某控制。
  
  3.7月26日晚间,青海省格尔木警方通报了南京女大学生黄某在青海失联的情况。黄某于13日通过西藏乃吉沟检查站,此后无更新消息。目前,格尔木警方组织救援力量前往不冻泉、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沿线进行查找。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