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倾力打造一站式、智能化、综合化服务生态

时间:2020/7/31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品牌,持续优化和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积极践行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科技国寿”为引领,大力推进客户服务工作向着建设一站式、智能化、综合化服务生态目标按下“加速键”。
  
  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柜面互联网条线有着一支团结、专业、充满活力和梦想的年轻团队。当前,他们正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催生发展新动能,推动全省系统高品质服务“火炬”越燃越旺,使科技服务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站在互联网推广的新起点,团队敢想敢拼,充满激情,用奋斗定义未来,积极探索、多方协调、主动作为,展现非凡的执行力和凝聚力;团队求真务实,知行统一,用专业创造价值,精准分析、周密策划、科学运维,使科技创新的火种全面播撒;团队创新增效,成绩斐然,用行动书写担当,以点带面、先行先试、多点开花,推动条线各项指标名列前茅。他们赋能保险全价值链服务,建立了“服务资源整合、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产品落地”为一体的E化推广体系,为客户提供了足不出户、触手可及的国寿互联网服务。
  
  奋斗,拼搏者进。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柜面互联网条线积极整合资源,实现高效互联。在互联网浪潮的席卷下,客户服务模式从临柜接待逐渐向线上自助转型。为构建“互联网+保险”的场景化服务供应体系,团队借助以寿险APP为中心的国寿智能服务平台,围绕保单生命周期各阶段客户服务需求,整合各个客户服务触点资源,开展针对性宣传,凸显平台快捷、简便优势,实现与客户的互联互通,为客户提供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
  
  践行,实干者强。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柜面互联网条线注重强化队伍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同频共振。随着中国人寿科技创新成果的运用日渐深入,科技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尤其是后疫情时代,非接触服务逐渐成为客户业务办理的新常态。广东省分公司柜面互联网条线审时度势,在销售一线创新组建了一批具有传导先锋作用的科普导师队伍,确保科技产品第一时间触达客户。同时,建设了专业过硬、服务贴心的柜面队伍和空中客服队伍,打通线上服务“最后一公里”。跨越时间与空间,团队致力于向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极速达的服务体验,为数十万客户解了业务办理的燃眉之急。
  
  用心,担当者赢。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产品落地,全面触达客户,让广泛客户畅享便捷的服务体验。顺应“服务与销售融合,服务与科技融合”的大客服趋势,以推进E化服务标准化与个性化有机统一,提供“千人千面”的客户服务为目标,广东省分公司柜面互联网条线贯穿科技产品推广落地主线,从服务内容交叉、服务方式联动、服务渠道丰富等方面着手,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将科技产品与场景化服务相结合,让客户了解中国人寿电子化工具运用,体验中国人寿“一站式”保单服务,获取海量增值服务资源。截至目前,中国人寿“寿险APP”在广东省注册客户量已逾370万,新投保客户安装覆盖率超90%。
  
  未来,中国人寿将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依托,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保险保障需求及服务诉求为主要任务,努力为客户提供综合化服务供给,建设一体化服务平台,制定标准化服务规范,塑造个性化服务体验,提升智能化服务能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使“服务好”成为客户对中国人寿品牌的广泛评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