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防控

时间:2020/8/7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反扑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在固化前期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的基础上,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公司创新工作手段,细化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强化认识更自觉
  
  全州保险业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坚持把防疫抗疫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大事大抓、主管主抓,坚决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和指挥安排,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把疫情防控的“紧箍咒”念好、“管控网”织密、“防火墙”筑牢。
  
  理赔保障更贴心
  
  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各公司启动应急响应、开通绿色通道、扩大保障范围、开展保险捐赠等工作,用及时、高效、充足的保险保障服务体现保险行业的责任担当。通过调整理赔业务方案,加强线上业务处理,大力推进“闪赔”、“秒赔”,充分发挥保险科技作用,让客户得到更快捷、更便利的理赔服务。同时,结合辖区实际为抗击疫情的医护、安保及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产品和服务,解除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后顾之忧。
  
  自身防护更到位
  
  贯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精神,各企业主动与卫生健康部门和村委会、居委会保持联系,落实属地管理要求,自觉维护疫情防控大局。通过采办防疫、消毒设施和用品,健全每日消杀清洁、通风换气、戴口罩、测体温、严登记、深排查以及“零报告”等措施,为员工和客户提供卫生、安全的工作和服务环境。通过调整工作方式和营业时间,停止举办学习座谈、培训交流以及各类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减少非必要接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杜绝因防控不力而带来的工作被动和风险隐患。
  
  宣传引导更扎实
  
  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在健康、医疗、保障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协助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影响、带动广大客户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治的大军中来。通过收集、整理、编发、推送各类指示要求、权威信息、风险提示及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和事,引导广大从业人员不盲从、不跟风,不传播非正式渠道消息,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地区以及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地方,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总体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