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助人为乐显真情——记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冯新川优秀事迹

时间:2020/8/21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胜似亲人。每天出门遇到的第一个人是邻居,邻里间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总能带给我们心里阵阵温暖。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邻里间的互帮互助更能体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冯新川是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市分公司中亚路支公司副经理,疫情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助人为乐的事迹在小区内迅速传开。
  
  事情发生在8月18日一大早,水磨沟区电信小区的冯新川家里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住在隔壁的老阿姨焦急的寻求帮助。
  
  原来是阿姨78岁的老伴儿高血压发作,老人家早晨起得早,还没有吃早饭,高血压一发作,让老人头晕目眩,四肢无力,情况危急。而老人与儿女分开居住,平时只在周末看望老两口,遇到现在特殊时期,情况紧急,老人第一时间想到了平日里勤快、热心的冯新川。
  
  人命关天!冯新川顾不得多想,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急忙跑到邻居家,搀扶着老人平躺在沙发上,找来老人的降压药,同时通过按摩穴位缓解老人身体不适。在等待救护车的空档,给社区干部和老人的子女也打电话说明了情况。
  
  冯新川也是一名高血压患者,常年服用降压药控制血压,了解一些高血压症基本医疗常识。待老人和阿姨的情绪都稳定了一些,冯新川来到楼下,找了醒目的位置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十多分钟后,医护人员、社区干部陆续赶到,大家一起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
  
  事后,社区干部说:“老人是突发高血压症且是高龄患者,如果送治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老人的女儿打来电话激动的连连道谢,一直夸赞多亏了好邻居的帮忙才让自己的父亲脱离生命危险。
  
  冯新川说:“邻里之间只有一墙一门之隔,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所做的事微不足道,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