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8/31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和“禁足令”、“限行令”、“居家令”的解除,辖区不少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务工人员开始返岗上班。对此,博州保险机构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企业权益,免费拓展保险责任
  
  对于已参保雇主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险、个人及团体医疗意外保险等险种的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而停产停工的,一律免费延长其保险期限,具体延长期根据实际停产停工时间确定和顺延;其中,对参保雇主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险的企业,从复工之日起一律免费扩展传染病保险责任,扩大保障范围。凡参保企业人员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因病毒感染导致死亡的,在原保险合同的各项责任限额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按新契约责任标准获得额外赔付。
  
  开办创新产品,适当缓缴保险保费
  
  针对此次疫情造成的影响,一些险企及时开办助力企业和个人客户复工复产的传染病保险、企业营业中断保险、小微企业安全卫士、安易行交通工具人身保险等创新产品,面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最优惠的保险保障方案,以最低的费率做到保障的最大化。为缓解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资金困局,各险企充分发挥贸易信用险、保证保险等产品的融资功能,对参保企业提供全面的保险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对续保企业的保险费通过延长缴费宽限期、降低保险费率、提供分期缴费等途径进行灵活处理,帮助企业纾困解压、渡过难关;其中,对10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可缓缴首期保费,缓缴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切实为企业、员工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升级服务方式,助力企业疫情防控
  
  各保险机构一律简化投保手续,引导并支持客户通过手机APP、互联网、E化服务等灵活多样的在线投保平台开展网上办、快速办、自助办,实现“不见面”、“非接触”承保服务,保障线上出单更顺畅更便捷。其中,新投保的客户还能自动获得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保障,也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定制个性化保险方案。尤其是各险企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免费为参保企业提供防疫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在线培训服务,内容涉及医疗咨询、保健养生、安全生产风险警示教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岗位操作规程以及事故应急措施等多个方面,尽量满足复工复产的各种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兑现理赔承诺
  
  为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险企强化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服务意识,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流程,对疾病、医疗险案件取消医院查勘和复勘,对第一现场照片能够明确事故责任的车险无人伤案件免除交警事故证明,对小额度理赔案件通过微信指导客户拍照处理,确保各个企业及员工所有理赔案件应赔尽赔、能赔快赔,切实为企业复工、人员返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