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业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时间:2020/9/10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9月8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拟制下发了《博州保险业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方案》,正式拉开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的序幕。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等四部门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而在全国金融系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中的作用。对此,博州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和相关文件精神,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主要内容、活动要求以及宣传口号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各保险企业抓好活动开展提供了抓手和依据。
  
  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实际,协会将及时跟进指导,适时组织检查,督促各单位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金融保险知识普及工作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推动金融保险知识普及工作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创新产品和金融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恶意投诉退保”等金融负能量,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