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加强案件防控夯实内控管理

时间:2020/9/10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建立健全有效的内部案防体系,完善案件处置机制,强化风险管理和内控执行力,扎实推进案件防控工作,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加强涉刑案件相关管理并进行了专项培训。
  
  分公司层面结合机构分享的各项工作举措对监管机构下发的《银行保险机构涉刑案件管理办法(试行)》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通过对案件管理办法下发的背景及意义、监管要求、条款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剖析和解读,使各机构对案防工作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为机构各项案防工作落实打下良好基础。
  
  哈密中心支公司要求全体内外勤签订案件风险管控责任书;开展高风险案件排查工作;定期组织培训教育宣传工作;每季度召开案件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同时,哈密中心支公司将党建和案防工作相结合,将案件防控工作纳入党支部工作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对各项案防工作的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案件防控工作,分公司后续也会下发工作要求,通过制度体系及主体责任落实、风险监测预警、风险排查、风险处置及报告、整改问责、警示教育、培训宣导和举报奖励等方面完善分公司及各机构的工作举措,切实加强案件防控工作,夯实内控管理。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