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开展反洗钱实务专题培训工作

时间:2020/8/3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洗钱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反洗钱工作的整体水平,提高反洗钱工作的合规性和有效性,近日,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针对全辖风控兼职专员开展了反洗钱实务专题培训。
  
  一是教学相长,提高实务技能。培训特邀请车险、非车险理赔条线管理人员结合反洗钱理赔工作各操作关键环节,对理赔客户信息采集要求、特殊案件处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明确了在理赔操作环节的各项工作要求。
  
  二是解析案例,强化风险意识。培训就近一年来反洗钱监管和审计风险点,以及在日常自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各中支机构在提高应对监管检查的能力的同时要积极主动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及洗钱风险自查和有效整改工作,从思想和行动上有效预防监管处罚风险,提升洗钱风险防范能力。
  
  三是巩固基础,提升工作标准。通过对反洗钱基本义务、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及如何识别“受益所有人”等内容的讲解,巩固了反洗钱基础知识,明确了各基层反洗钱兼职人员的工作职责,提升了工作标准要求。
  
  四是即培即测,强化培训效果。培训结束,所有参训人员立参与线上测试。
  
  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反洗钱基础知识、工作职责和标准以及监管趋势和管控思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岗位实务操作能力。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