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保险行业协会携手和田交管部门共助机动车辆交强险电子保单落地和田

时间:2020/9/17     来源: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8月10起,和田将实行机动车辆交强电子保单了,新车落户、车辆年检、交通事故处理时,车主无需再提供相应纸质保单,而且车前挡风玻璃上也不用再贴交强险标志啦。”8月8日—10日,和田地区各财险公司从业人员的微信朋友圈相继发出类似信息。
  
  为全面推行机动车辆电子保单平稳落地,和田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地区交管部门组建交强险工作交流微信群,全地区7县2市的各级财险机构和交管平台相关人员加入该群,及时协调解决交强险信息与交管信息对接后存在的问题和出现的新情况。截止9月12日,已协调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24起。今后,和田保险行业协会将携手和田公安交管部门以简化办事手续,提高服务,践行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的发展理念,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自8月10日起,和田地区将与全疆同步全面试推行机动车辆交强险电子化保单服务,这是继实现商业车险电子化保单以来,交强险信息与交管信息对接后,又进一步推进实施车险保单信息化落地工作,也是和田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体现。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