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市分公司:深化政企合作 加快业务发展

时间:2020/9/18     来源: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分公司
  
  9月15日,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市分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支公司经理金鑫携同团险事业部经理助理王艺衡等一行3人,拜访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头区)分局党委书记满亚东,商议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相关事宜。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作为一种环境污染风险转移和分担机制,保护受害人利益,具有较强的社会管理功能,是以企业发生污染事故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害已发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标的的保险。
  
  交流过程中,根据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实际情况就具体合作方式、合作权利和义务等事宜,根据不同方案实施的可行性、有效性以及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展开具体磋商,对业务后续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满亚东书记表示: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为解决环境污染损害赔偿,减少污染事故发生提供了保障,利用保险机制的社会管理功能,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稳定社会经济秩序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希望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强环境监管,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制度和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乌市分公司将继续强化环境污染责任险项目的落地工作,加强内部学习培训,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通过一些列有力措施,为企业保驾护航,为建成环境优美的乌鲁木齐做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