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保险业向全州保险从业人员发出廉洁从业倡议书

时间:2020/9/18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高保险业行业自律和廉洁风险防控水平,提升清廉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涵养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促进巴州保险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巴州保险行业协会向全州保险业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发出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该倡议活动面向全州保险机构广泛开展,呼吁全体保险从业人员积极响应倡议,切实担起责任,为廉洁金融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倡议书》呼吁全州保险行业从业人员要探索实践多维度廉洁文化建设新思路,纵深推进金融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提出要弘扬“抗联”革命精神,塑造儒商品格,着力打造保险行业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打造金融监管执法规范、流程规范、制度规范、往来规范,浓厚廉洁文化氛围。
  
  秘书长于杰表示,金融是国之重器,保险业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倡导“忠诚履职、为民服务、廉洁从业、依法合规”的清廉金融文化理念,传承中华优秀廉洁文化,结合行业特点,依托现有资源创建清廉金融监管文化、清廉金融企业文化,打造富有巴州地域特点、行业特色、时代特征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推动我州廉洁金融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附:
  
  关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保险行业从业人员廉洁从业的倡议书
  
  为突出弘扬廉洁从业理念,落实廉洁从业行为守则,进一步推动我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构建廉洁从业的良好生态,现向全州保险业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筑牢廉洁思想,树立正确观念。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加强思想道德和职业道德建设,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正确对待和处理公私利益,做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
  
  二、自觉遵纪守法,守住廉洁底线。
  
  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国家法律法规、行业内的各项廉洁从业规章制度,认真落实本单位规章制度、业务操作规定等,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
  
  三、坚持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
  
  保险从业人员应重视个人职业道德教育,追求高尚道德情操,自觉抵制行贿受贿、以权谋私等不正当行为,敬畏纪律规矩,珍惜行业声誉。重视个人廉洁自律建设,保持端正、规矩的同事关系、客户关系,促进形成良好市场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四、牢记社会责任,展现良好形象。
  
  坚持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市保险从业人员的天职和宗旨。自觉维护国家金融安全,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提升行业社会声誉,合力维护我州保险业市场健康经营生态,助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顺利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要发扬“抗联”革命精神,以民族英雄杨靖宇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坚守服务定位,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要胸怀“两个大局”,激发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担当尽责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提升保险业机构的社会公信力,树立从业人员和企业的良好形象。
  
  六、坚守职业道德,精准职业定位
  
  要发扬“三铁”精神,把遵章守纪、依法合规作为职业生涯的第一准则,积极培育社会公德、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坚决守住道德底线,不踩纪律红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及时纠正行为偏差,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保险从业人员,作为弘扬巴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践行廉洁从业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我州保险业形成“清、正、廉、洁”的清风正气和合规、诚信、廉洁文化理念的重要支撑,要时刻与行业共生共荣、融合发展,逐步打造我州保险业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制度规范、往来规范的浓厚廉洁文化氛围。
  
  以上倡议,号召全州保险业从业人员共同遵守,并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