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精准扶贫始于心 脱贫攻坚践于行

时间:2020/9/22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自治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作为帮扶企业对昌吉市三工镇庙工村一组村民何宝菊持续开展"低收入人群扶贫帮困"活动。近日,昌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岚陪同包片干部昌吉市副市长刘宏艳来到三工镇庙工村村民何宝菊家中,送去了中国人寿的关怀和爱心。这已是公司连续三年开展特困人员帮扶工作,为精准扶贫攻坚战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自从昌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指定三工镇庙工村村民何宝菊一家为中国人寿昌吉州分公司帮扶重点关注家庭开始,公司结合何宝菊一家的实际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帮扶措施,为其提供养殖物资劳动脱贫,出资为她购买了鸡苗和优质鸡饲料,待鸡出栏后又鼓励公司管理干部自费购买,不仅提高了何宝菊一家的家庭收入,也改善了其家庭生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国寿力量。
  
  马岚将公司管理干部自费购买的出栏鸡4100元交到了何宝菊的手中。并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代表中国人寿昌吉公司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何宝菊鼓足干劲和家人一起战胜困难,在脱贫攻坚政策的引领下,稳定增收,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走访中马岚陪同刘宏艳一行认真了解何宝菊一家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当得知何宝菊又饲养了25只芦花鸡时,马岚当场表态由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负责出栏鸡的销路。何宝菊也一直念念不忘中国人寿,感谢政府和中国人寿为她做出的帮扶。
  
  马岚表示,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精准脱贫讲话精神,扶贫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马岚提出保险的本质是互帮互助、扶危济困,与精准扶贫具有天然的内在联系。健康保障类保险可以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目前,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正在搭建“三农”保险服务站,将服务重心向基层乡村下移,完善基层服务网络,提高服务能力,发挥保险功能作用,为农村群众提供惠民保险产品,让农村群众保障更加全面,体现保险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马岚希望市政府及乡镇在国寿三农保险服务站建设中给予大力支持,协助招募更多符合条件的驻村保险宣传人员,让更多农民就地就近就业,让更多的农村群众拥有惠民保险保障,完善农村保障体系,从根本上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缓解政府压力,缓和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整体和谐,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离开何宝菊家后,马岚又来到昌吉市三工镇供销社农资销售点,了解三工镇常住人口年龄结构 、农产品种植和销售以及当地保险市场基本情况 。主要为在当地建立保险“三农”服务站发展前景和可行性情况做现场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多元化”、“一站式”、“全覆盖”为农服务发展蓝图奠定基础。
  
  据了解,2020年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投入扶贫资金21.53万元,针对重点关注家庭178户615人开展了企业帮扶。投入产业扶贫资金10万元,由养殖专业合作社选购优质生产母羊并实施托管,对昌吉市无劳动能力的家庭进行分红帮扶。结合公司实际针对建档立卡户捐赠了87.5万元的保险保障,责任涵盖意外、疾病、身故、伤残和日津贴等多项保险责任。
  
  中国人寿昌吉分公司在2020年脱贫攻坚战中的各项举措和投入意在查找扶贫帮困的短板弱项,解决突出问题,推动脱贫任务的落实,增强“造血”功能,提高脱贫的质量和成色,充分体现了后盾单位的担当与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中国人寿保险昌吉分公司将继续坚守企业初心,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扶贫帮困户的帮扶力度,以更大力度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多做实事,切切实实地做好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