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扶贫点:复苏的阿亚克吉勒尕村

时间:2020/9/22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7月中下旬,疫情突然来袭,全疆各族人民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新疆各族人民终于击退疫情。各地区、各行业争分夺秒复工复产,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在大漠边缘,沉睡了一段时间的喀什疏勒县阿拉甫乡阿亚克吉勒尕村也慢慢开始苏醒。
  
  常态化防控不松懈
  
  在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阿亚克吉勒尕村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消杀、测体温、扫码登记……一项项工作一丝不苟的落实。戴口罩、不聚集已经成为全体村民的习惯。老乡们说,现在的严格都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

测量体温


  美丽村庄重换新颜
  
  经过一个多月的沉寂,美丽的阿亚克吉勒尕村蒙上了一层尘埃。在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以后,村两委、工作队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开展了环境卫生的清理工作。初秋的早晨已有些许凉意,然而村民们却干的热火朝天。从外到里,从道路、林带、沟渠到房前屋后、自家小院,每个角落都清扫的干干净净。村民们高兴的说,我们的村子这么漂亮,我们要让她和以前一样一样的!

清理水渠

清理林带


  复工复产正当时
  
  七八月正值棉花、蔬菜即将成熟,玉米等待收割的时候,受疫情影响,农业生产停滞了一个多月。干部群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复工复产的消息传来,村民们都迫不及待的冲向田间地头,抢时间赶进度。棉花地里,坎土曼飞舞,锄去疫情期间疯长的野草;玉米地里,镰刀闪亮,金灿灿的玉米颗粒归仓;沟渠里,渠水欢畅的奔向田地,滋润着干涸的土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天刚蒙蒙亮,田间地头已经闪动着忙碌的身影;当路灯一盏盏亮起,仍然有人在奔忙。贫困户夏芒苏尔·艾木则说,秋天嘛,就是收获的季节,要好好劳动呢,钱袋子就已经在眼前了,可不能让它飞走了。村里的卫星工厂也在第一时间复工了,“古丽”们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保证在最短的时间里交货……

辣椒地拔草

走在复产复工的路上

卫星工厂复工


  沉寂了一个多月的阿亚克吉勒尕终于苏醒,古老的村庄也重新恢复了往日的勃勃生机。阿亚克吉勒尕村第一书记刘军信心满满的说:“疫情不可怕,有党和政府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一定能把损失的时间赶回来,让农民的钱袋子不缩水!”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