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开展反洗钱半年总结及四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0/9/28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认真研判反洗钱监管政策,在总结上半年反洗钱工作开展的基础上,以会代训扎实推进四季度重点工作。
  
  分析研判监管政策,把握监管动态趋势。会议对2020年上半年监管处罚及重点政策进行了盘点,认真分析了处罚重点及监管趋势,结合部分机构在上半年各类监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梳理出分公司在反洗钱工作中普遍存在的的缺陷共性问题,制定标准,坚决整改。同时要求全司员工主动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防范洗钱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义务和责任。
  
  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细化落实四季度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15家各中心支公司2019年反洗钱工作分类评级结果以及上半年反洗钱工作考核评价情况,针对四季度要求重点开展反洗钱宣传、年度自查、考核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对各机构高管的属地监管拜访沟通工作进行督导,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协同,合力防控洗钱风险的管理要求。
  
  进行专题实操培训,促进机构经验交流。针对农险业务反洗钱工作特点,分公司农险事业部反洗钱专员对农险业务承办和理赔中客户信息采集要求,质检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由伊犁及昌吉中支风险管理兼职专员就如何做好监管走访应对和四级机构反洗钱工作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提高了一线机构应对监管检查和反洗钱实际运用能力。
  
  新疆分公司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技能、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切实推进反洗钱工作,筑牢公司洗钱风险防控底线。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