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人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9/29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9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人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王廷科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了会谈。


  彭家瑞对人保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兵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长期以来,中国人保集团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广泛深入地参与和融入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在兵团构建了较为成熟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积极参与兵团棉花目标价格“保险+期货”试点工作、社会医疗等事业,保障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保险需求,较好的履行了以人为本、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


  彭家瑞表示,当前,兵团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希望中国人保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依托保险金融产业集群和服务等方面强大优势,助推兵团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不断开启政企合作的新篇章。兵团将致力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尽职尽责提供优质服务,加强沟通协作,全力支持人保集团在兵团的业务发展,推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廷科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为兵团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赋予了强大动力。共同的红色基因,共同的红色血脉,构成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人保天然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高度紧密型的合作关系,在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族团结、加强民生保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中国人保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作为新起点,继续积极发挥专业技术、服务经验和网络覆盖等优势,结合新疆的经济发展、区域规划、项目建设和市场发展状况,与兵团在服务三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服务和改善民生、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全力以赴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水平的风险保障和金融服务。


  签订协议后,双方将在保险业务、投融资、人才交流三大领域展开全面的合作。双方紧密围绕服务兵团强农惠农富农、推进保险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和改善民生、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互联网保险及服务领域合作等,创新推出“政策性+商业性”保险运营模式,深度助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济社会发展。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兵团党委副秘书长王本强,人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肖建友,人保财险党委委员、副总裁降彩石,人保财险资深专家、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艾合买提·吐尔逊及兵团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人保集团、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