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会议在乌召开

时间:2020/9/30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9月29日,新疆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会议暨第一届专委会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18家财险公司及14家寿险公司委员代表参加会议,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消保专委会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及产、寿险工作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
  
  会议审议通过《投诉调解联合办公室管理办法》(暂行),《调解中心调解员补充管理规定》(暂行),《调解员岗位职责》,并对投诉调解联合办公室运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通报了2020年1-8月12378热线投诉数据及各公司投诉办结情况。会上,新当选的专委会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做了代表发言。
  
  周凌在总结中表示,消费维权的最终目的是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新时代的保险消保工作要重新定位,消保中心要站在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立足行业需求,以全局的视野,兼顾诉讼与投诉两条主线,让行业被广大消费者正确、理性地认知,在保险与消费者之间形成良性闭环。希望消保专委会能够真正发挥作用,凝聚共识、谋求共和、实现共赢,切实提高行业消保工作水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