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驻阿恰墩村“访惠聚”工作队四项举措引村民关注国家扶贫日

时间:2020/10/19     来源: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驻阿恰墩村“访惠聚”工作队按照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求,响应国家扶贫日活动号召,认真研究部署帮扶及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努力营造群众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
  
  收入测算。工作队和村委会全面梳理全村1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对贫困户2020年人均纯收入进行测算,彻底摸清贫困户全年收入情况。努力克服疫情期间种、养殖业销售渠道受阻及转移就业难度增加等诸多不利因素,预测2020年人均纯收入与上年基本持平,并全部保持在“绿灯”水平。
  
  政策宣传。成立三个“惠民政策”宣讲小组入户开展惠民、利民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让群众进一步认识、感受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带来的实惠。在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咨询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及详细讲解社保、低保、兜底、就业、消费扶贫、小额信贷等内容。
  
  免费义诊。在村医务室设立临时义诊点,免费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检查视力、量身高测体重等医疗项目检查。并耐心为过往和前来咨询的群众解读医保政策,讲解医疗知识。
  
  解决困难。组成五个“排忧解难关爱”小组走进农户家中帮助群众做人居环境卫生打扫、销售农产品、捐款捐物及送医送学等好人好事。
  
  通过扶贫日活动使扶贫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使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营造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