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记太平洋人寿奎屯中支驻村人孙青武的故事

时间:2020/10/20     来源:奎屯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奎屯保险行业协会
  
  “小郝老师,还没休息吧,这么晚打扰了,今年咱们公司有没有对贫困地区的捐助计划呀,我们村里有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今天和书记一起过去走访时,了解到学校存在一些困难。其中,就是体育器材的问题,学校有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台等体育场地,就是体育器材比较紧缺,有的篮球旧了慢撒气,有的是用坏了,所以孩子们上体育课锻炼起来就比较受局限。如果能发动公司捐助一些篮球、排球、足球、跳绳等体育器材,那孩子们的体育课就丰富起来喽!我先代替孩子们谢谢公司,谢谢郝老师哈”。收到孙青武的这条信息已快凌晨2点,那时的他刚从桃园村国语教育培训班回来。
  
  孙青武是来自太平洋人寿奎屯中心支公司的一名组训老师,接到新疆分公司关于驻村的报名文件时,做为党员,他第一个就报了名,孙青武于2020年7月初,赴南疆和田县阿瓦提乡桃园村驻村,至今已过去三个月。
  
  目前孙青武的主要工作就是村里第一书记助理,负责数据整理,撰写上报材料。由于刚到桃园村,为了能更好的把各项工作吃透、弄懂,把材料写活,他经常与工作队一同到一线,村民家、农田、养殖场等,与村民们近距离接触,了解和感受村民们的点点滴滴。工作队入户走访,他就跟上入户走访,采集核对每户信息;工作队开办夜校,为村民们培训国语教育、政策宣讲、及各项技能培训班,他就跟随在后面,悄悄的一同学习。虽然桃园村与他原生活环境相差甚远,虽然这里条件朴素,但是在他的眼里,村里的一草一木、一瓜一果都是那么的新鲜,村民们的淳朴深深打动他,孩子们童真、纯净的眼神使他感动。
  
  “我是刚到桃园村,工作、村民都还不熟悉,甚至听不懂他们说话,所以要多走到他们中间,多与他们打交道,这样会有利于我工作的开展,同时让自己也可以多学习些政策方面知识,虽然来的时间不长,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村民们的质朴,还有孩子们都非常可爱,看着那一双双纯真的眼神,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作为一名党员,我来驻村的最初的想法就是想能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村民们办点实事儿,首先,学习与他们打交道、了解他们的情况,这些都是基础的基础嘛。”
  
  “目前我们做的一些工作大到如庭院改造、厕所改造、铺桥修路,小到村民们理发、邻里之间的矛盾、庭院卫生等都得一一组织,一一解决。这两天跟着一位专班负责人去调解了一对邻里之间的矛盾,从搜集矛盾原因、双方困难诉求,到现场解释,做好矛盾调解,最终解决问题,都提前做了详细、周全的安排,这里面有很大的学问。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或矛盾,汇报对应专班负责人和第一书记,必要时进行研判解决。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很多,在这里的每一天我会用心度过,不辜负公司领导对我嘱托,不辜负村干部及村民们对我的信任,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