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0/27     来源: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和田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7家财险会员公司召开了2020年和田地区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各财险公司分管农险领导及农险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地区财政局金融办科长范思出席座谈并交流了有关农险情况。协会秘书长赵贺菊主持会议。
  
  会上,各公司汇报了2020年农险发展情况和2021年农险发展愿景。范思详细询问了各公司分支机构网点铺设及在农险工作中投入的人力等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明年农险服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范思根据各公司汇报及交流情况提出,一是保险服务覆盖面有待加强。二是农险宣传力度有待加大。三是做好农险财政补贴申请及前两年的财政补贴清退工作。他表示,和田地区各财险公司均入围政策性农业保险,也是国字头公司,望大家共同努力,力争2021年实现农险保费5个亿,实现种植业、养殖业全覆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和田地区农村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贺菊带领与人员共同学习了《农业保险经营管理七条禁令》、《新疆农业保险行业自律公约(2018版)》、《新疆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标准指引(2020)》等,再次警醒各财险公司要坚决贯彻执行监管规定和行业自律约束,规范农险承保理赔业务流程,加强风控,助力农险由持续健康向高质量发展。
  
  各公司表示,农业保险关系广大农民的幸福和地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决策的落实,各公司历来高度重视,明年将根据公司统筹部署,加大县支机构和乡镇网点铺设,完善服务网络;加强农险人员培训,提升专业素质;科技创新,增强种植业、林果业的精准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