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保险业三项措施推进车险综合改革平稳落地

时间:2020/10/28     来源: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为确保车险综合改革顺利切换上线,阿克苏银保监分局、阿克苏地区保险行业协会从制度方案、人员培训、出单检测及系统测试等方面,积极督促辖区各财险机构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统筹推进车险综合改革落地。自9月19日以来,辖区各财险机构共为6027辆车提供40.94亿元风险保障,保费收入768.08万元,较改革前车均保费下浮24.07%,积极释放改革红利,让利于消费者。
  
  一是高度重视,抓好准备工作不歇气。阿克苏银保监分局针对此次车险综合改革,多次召集辖区13家财险机构召开专题会议,督促机构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车险综合改革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各部门协同推进,在改革前做好系统测试,确保参与测试的机构和出单人员两个“全覆盖”,为车险综合改革实施做好充足的准备。
  
  二是政策解读,抓好客户服务不松手。督促辖区各财险机构认真参加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保险业协会组织的车险综合改革相关培训,做好政策解读。通过业务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在做好客户解释说明和舆论引导,谨防大规模退保事件发生的同时,完善承保理赔制度,做好产品销售,提升承保理赔服务质量,使消费者真正享受改革红利。
  
  三是反馈问题,抓好政策执行不懈怠。车险综合改革实施后,阿克苏银保监分局积极关注辖内车险市场综合改革新动态,督促辖区各财险机构定期报送改革实施进展情况和成效,及时向上级对口部门反映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分析评估,确保辖区各财险机构在政策执行中不走样不变形。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