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积极走访调研寿险市场

时间:2020/11/9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11月2-6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利用一周时间走访了辖区8家寿险企业,开展调研、掌握动态、了解行情。
  
  针对今年保险行业受经济下行压力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特点以及部分人身险公司已开启2021年“开门红”产品预售的实际,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开展“产品推介、经营管理、市场运作、客服体验、形象塑造”等问题,协会工作人员在参加各公司“开门红”启动会、新型产品说明会、专职讲师培训会等活动的同时,采取到实地、察实情、求实效的方式,主动组织问卷调查,积极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较好地掌握了人身险市场发展的第一手资料,为有效规避风险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做了很好的铺垫和充分的准备。
  
  调研中,大家普遍认为当前寿险企业面临监管更严格、竞争更激烈、产品更多样、客户更理性等多重考验,传统的经营手段和营销方式经受着诸多挑战,必须客观、冷静地面对,科学、精准地施策,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随波逐流。尤其是要强化依法、合规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加强规范管理促进人身保险公司年度业务平稳发展的通知》精神,在自主经营中依法管理,在合规运作中回归本源,在稳健发展中创新提高,切实做到于变局中育先机、在危机中开新局,以更加积极、稳妥、审慎的姿态应对市场中的各种变化。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