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地区组织召开巴州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会议

时间:2020/11/13     来源: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11月10日,由巴州银保监分局主办,巴州银行业协会和巴州保险行业协会承办,在库尔勒市召开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会议。


  巴州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宋祎闻作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会议主旨发言。他强调,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要求。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有助于银行保险工作人员在思想深处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崇廉拒腐,为一体推进“三不”打好思想基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必须凝聚巴州银行业保险业共识合力,全员参与,要与业务经营、金融风险防控与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进行深度融合,涵养巴州金融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宋祎闻从三方面对全州各银行和保险机构清廉文化建设提出了思路和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清廉文化建设的实效性;二是把握重点环节、紧扣关键节点,进一步增强清廉文化建设的针对性;三是坚持全面推进,强化制度约束,进一步增强清廉文化建设的长效性。
  
  巴州银保监分局陈强对巴州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征集作品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巴州银行业协会会长王臻、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于杰分别与会员单位签署了清廉金融公约。


  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品展,观看了微视频。本次作品展以宣传廉洁理念,传播清廉文化,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价值为主题,涵盖了书法、征文、绘画、摄影及微视频等五大类,共展出全州23家银行机构和21家保险机构作品168幅(件),其中获奖个人作品106幅(件)。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激浊扬清,融入了新时代精神和个性化特征,体现出了巴州银行业保险业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和廉洁自律的意识。
  
  库尔勒市各银行保险机构及部分县级银行机构参加了会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