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保障基金较好实现保值增值目标

时间:2020/11/26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于文哲
  11月25日,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险保障基金”)在京举办2020年保险保障基金委托资产年化管理工作会议。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保险保障基金余额1604.48亿元,财产险基金余额1001.29亿元,占比62.41%;人身险基金余额603.19亿元,占比37.59%。目前,委托投资管理资金191.2亿元,当年年化投资收益率4.4%,较好地实现了保值增值目标。
  
  保险保障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华表示,保险保障基金制度是防范和化解行业风险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保险行业风险管理的专业机构,迫切需要与时俱进,推动主责主业不断发展,更好履行保险业最后一道风险防线的职责作用,有效应对日益壮大的保险行业和复杂多变的风险形势,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扰全球,给世界经济发展和金融秩序造成极大影响和冲击。在此背景下,委托资产仍较好地实现了对风险“零容忍”的管理目标,存量和新增债券投资没有出现一例“踩雷”情况。
  
  于华就未来保险保障基金做好委托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重视程度;二是进一步管住风险,确保资产安全运营;三是进一步加强研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四是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协作共赢共同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