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分公司邀请新疆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时间:2020/11/26     来源: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分公司
  
  近日,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分公司邀请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李强为全辖员工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知识。
  
  《民法典》是中国法制建设的里程碑,是新中国第一步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他是规范平等主体之间人身和财产关系的法典,同时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李强教授以体系化视觉全面解读《民法典》,从《民法典》编纂历程、时代意义与法律效力、基本原则、调整精要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重点介绍了总则编、人格权编、合同编、物权编、侵权责任编中的若干具体条文,系统总结了民法典中的亮点、法律适用难点。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全面理解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不仅强化了全体员工的法治意识,还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重点问题有了更深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遵守和维护民法典上做表率,处处带头宣传《民法典》和保障《民法典》的实施。
  
  人保财险乌鲁木齐分公司各经营机构,机关各部门、理赔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通过企业微信线上聆听了此次讲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