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乌鲁木齐市分公司团支部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时间:2020/11/27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为褒扬全国金融系统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中央金融团工委近日颁发《关于表彰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寿险乌鲁木齐分公司团支部和财险汉阳支公司胡玮丽、寿险福安支公司林松、寿险青岛分公司代可心分别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受到表彰的全国金融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集体是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代表。他们在立足本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金融服务的同时,有的扎根社区,为居民群众采购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协助开展社区防控、人员排查、环境消杀;有的坚守在交通卡口机场车站,协助开展体温检测、车辆排查。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以青春之我 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人寿寿险乌鲁木齐分公司团支部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2020年7月16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卷乌鲁木齐。中国人寿寿险乌鲁木齐分公司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主动响应号召,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饱满的热情和无私的奉献,为所在地居民提供服务。
  
  团员代表崔娇加入驻米东区石化片区光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以来,每日早9晚12维稳值班、入户走访、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成为工作常态。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崔娇负责维持纪律,按顺序引导居民,30多度的高温下,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嗓子喊哑了都顾不上喝一口水、休息一下。
  
  团员代表巫晓彤所居住的小区天山区属于疫情高风险地区。她集多重身份于一身,既是物资“运输员”,也是信息“采集员”,还是政策“宣导员”。为保证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她每天要给居民们配送蔬菜、水果、日常用品等60多趟。不停地弯腰取菜、装菜,再把蔬菜等配送至每家每户,每趟下来都汗流浃背,但巫晓彤从不言辛苦。
  
  团员代表师铭域在疫情来临时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水区南湖华凌公馆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业主表格、给隔离楼栋业主测温、帮助各业主购买副食品、倒垃圾、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成为他的日常工作。夜晚居民进入梦乡的时候,师铭域还要在院内值班巡逻。
  
  团员代表王佳佳主动请缨,加入天山区百信幸福苑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服务片区居民。百信幸福苑是人口最密集、人员情况较复杂的小区,所有单元均是封闭状态,居民的日常生活用品、食品、药品等都需要通过志愿者帮助购买并送到家中,工作量巨大。王佳佳始终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着社区里的家家户户。


  
  我骄傲 我是抗疫志愿者
  
  中国人寿财险
  
  武汉汉阳支公司 胡玮丽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想着医院的场景,看着滚动播报的新闻,刷着微信朋友圈,胡玮丽心情难以平静。她第一时间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多方奔波联系,通过微信建立爱心群,接收来自全国各地捐赠的护目镜、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并协调专人对接联系武汉市医院,确保各项防护物资顺利捐赠。
  
  有位武汉爱心企业人士在浙江购买了3.3万副医用护目镜,但无法运送到湖北,万分着急在朋友圈里四处求助。胡玮丽得知后,一方面积极沟通浙江邮政公司将护目镜连夜送到武汉,另一方面持续联络武汉各医院的对接者,协调有需要的医护人员可以开院车带证件来自提。通过微信朋友圈的互相推荐,3.3万副护目镜顺利捐赠完毕。在这期间,她也经常被爱心人士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中有警察、有记者、有农民,不计报酬、不辞辛苦,确保了物资的及时到位。
  
  针对外地货物出高速来不了武汉等新情况,胡玮丽又加入了运送医疗物资车队。她主动和湖北邮政公司对接,请他们在高速口帮忙把物资运送到武汉市区,再由车友会的爱心人士帮忙转运。她还亲自送物资到疫情同样严重的黄冈医院、浠水县医院。由于劳累,她病倒了,在家躺两天后,不顾家人劝阻,又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去。
  
  疫情期间,胡玮丽累计协调配送物资价值超4000万元。当被问及是什么驱使她不顾安危,带病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不假思索地说,“我请战,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骄傲,我是抗疫志愿者!”


  
  145天1600个小时的坚守
  
  中国人寿寿险
  
  福建福安支公司 林松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林松勇敢逆行,主动担任起福安市青年志愿者抗击新冠病毒服务队队长。1月27日至3月22日,他带领志愿者在福安南高速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排查4万余人,协助民警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疑似人员分类集中对接至隔离点,对疑似人员接触的物体进行消毒防护。因为长时间戴手套和反复消毒,他的双手经常发白甚至脱皮。每天为过往市民测量体温,重复上万次的举手和放下,让他连穿脱衣服都显得格外困难。2020年3月23日,福安南高速查验岗志愿工作结束后,他又转战福安市火车站查验岗,面对火车站每日人流量上千人,继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从疫情发生至2020年6月20日,林松累计服务145天,时长1600多小时,在完成业务工作的同时始终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奉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从我做起:小社区里当有大作为
  
  中国人寿寿险青岛分公司 代可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同时,代可心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协助统计社区内60岁以上老人信息,并为小区内60岁及以上老人上门分发口罩,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因居住社区为职工家属院,老人居多,下午闲暇时闲逛、闲聊、打麻将已成为生活习惯。代可心对社区老人十分了解,熟知其各个活动场所,主动承担起寻找劝返闲聊人员,避免群众聚集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要求落地。在每天下午2点-5点,走遍社区内老人常在之处,见到打牌、闲聊的群众即进行规劝,取得显著成效。
  
  正月期间,因一例武汉归家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社区实施严格居家隔离制度,根据规定每家每户一周只能有一人外出采买。在社区人员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代可心主动加入社区工作组,在小区门口进行监管,发挥自己熟知邻里的优势,规劝想要出门游玩的群众坚决执行好每家1人外出采买的规定,少出入,少接触。此外,代可心还积极提供本人所知道的外地归家人员信息,帮助社区工作者掌握外出进修、学习、工作的青少年情况,协助社区人员做好监控监管。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
  
  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像这样的集体和个人,中国人寿全系统还有很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国寿人坚定信念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力量。 此次受表彰的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中国人寿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真抓实干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