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石河子分公司:践行国寿使命共建社会责任

时间:2020/12/4     来源: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12月2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石河子监管分局副局长张新河、保险监管科田亚洁、大型银行监管科温会丽、农村小型银行监管科王新一行4人莅临中国人寿石河子分公司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工作。会议由中国人寿石河子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献国主持,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高东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献国对督导检查工作进行详细汇报。从公司基本概况、2020年度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复工复产、意外险自查、案件防控、乱象整治“回头看”、文明城市创建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详细介绍,又从客户服务满意度及承担的社会责任、公益活动、疫情防控等方面向石河子银保监分局展现一个真实的有正能量、有实力、有担当、有落实的央企形象。
  
  汇报结束后,石河子银保监分局对中国人寿石河子分公司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调取相关资料,查阅工作底稿。随后与公司相关人员就消保理赔、案件防控、意外险业务、银保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张新河要求,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城市文明创建、合规经营、案件防控、理赔服务开展经常性的自查,留下工作轨迹并及时督促整改。他指出,一是加强党的建设,中国人寿作为央企,更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紧盯关键少数,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依法合规经营,提高政策执行力,治理乱象工作要长期坚持下去;三是案防工作要长抓不懈,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管控要执行到位,加强保险代理人员管理,及时清理执业证虚挂人员;四是监管部门与监管对象之间要相互学习,对各项监管政策配合落实到位;五是希望按照公司提出的“三转”、“四型”、“三化"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明年工作,让石河子分公司稳健、高质量、健康发展。
  
  张献国表示,一是针对日常检查发现问题要立查立改;二是公司仍要以党建引领风险防控、案防工作落实;三是加强自查和督导,加大自查力度,使自查工作常态化;四是日常工作及时与银保监局加强沟通联系汇报,对银保监局指导的工作认真落实。
  
  中国人寿石河子分公司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持续优化管理,做好服务和公司各项工作的落实,主动维护市场秩序,引领市场健康发展,确保各项监管要求的工作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