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银保监分局督导组到洛浦县保险机构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12/4     来源: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和田银保监分局局长霍方欣一行4人组成的督导组到洛浦县保险机构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洛浦县6家保险公司县支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和田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翁纪铭主持。
  
  会上,霍方欣对案件防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了重点督导。他强调,一是保险机构的案件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到各项业务发展中,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压实案防主体责任,分层签定案件防控责任书;二是各保险公司要建立岗位分离、制约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确保对各部门及分支机构的有效管理和控制;三是,开展员工大排查,对重点领域、重点业务、重点人员开展排查;四是,加强员工教育。通过学习保险行业欺诈案件,提高公司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发现有关保险诈骗等案件要及时上报。
  
  霍方欣要求,要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和“金融知识宣传月”等活动,让消费者切实认识到权益保护的真实作用。各公司要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制度建设、流程和考核,引导客户合理投诉,确保合理解决诉求。
  
  座谈会最后,人保财险洛浦支公司经理麦麦提阿卜杜拉·艾麦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地区银保监分局案件风险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工作机制,严防案件发生;加强员工案例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在业务发展中,高度重视风险管控,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为和田保险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