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记录戳穿骗赔把戏

时间:2021/1/5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作者:胡剑雄
  购买车险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能通过保险理赔减少经济损失,然而却有人在保险赔偿上动起了歪脑筋。日前,浙江海盐于城镇一家汽车修理店的负责人与车主合伙伪造交通事故现场骗赔,结果两人都被处予行政处罚。
  
  2020年10月21日下午,海盐交警大队沈荡中队接到报案,称于城镇某汽车修理店门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众轿车在倒车过程中撞上了路边绿化带里的树,车辆尾部受损。接警后,交警迅速赶往现场,但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时,发现情况有些不对,事故车尾右侧凹陷的痕迹和撞击树木所产生的痕迹并不一致,面漆掉落的部位也有锈迹,不像是刚发生的事故造成的。
  
  难道事故另有原因?随后,交警通过调取附近路段监控,发现这竟是一起自导自演的交通事故。
  
  因为涉嫌伪造交通事故报假警,案件被移交给于城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对两名嫌疑人展开调查。一开始,俩人还抱着侥幸心理,撒谎抵赖不肯承认,但在事实面前,他们无法狡辩,坦白了自己的违法经过。
  
  2020年8月份,于城镇的徐某开车去外地,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汽车车尾损坏。那天下着大雨,夏某因急着办事,当时没有报警,也没有联系保险公司,车子一直没有去修理。
  
  2020年10月21日,徐某休假,便开着车到附近的汽车修理店想要修理一下。结果一问价格,徐某觉得太贵了。原做过保险销售工作的汽车修理店负责人任某便向他提出了一个建议:“你要不走保险吧,这样能便宜点。”然后他们再一合计,有了事故现场能赔更多的钱,于是决定伪造一起事故。
  
  他们将目标锁定为汽车修理店门前的一棵树,任某上车调转车头,把车尾怼了上去,发现位置不太对,店内修车的员工也来帮忙,第二次终于成功了。达到了目的,他们就拨打了110报警,却不曾想这一切都被监控记录了下来。最终,徐某和任某不但没有骗到赔款,还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作者单位:浙江海盐人保财险)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