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人寿奎屯中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1/1/13     来源:奎屯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奎屯保险行业协会

  太平洋人寿奎屯中支为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员工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自12月以来,奎屯中支本部及各四级机构陆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四地内外勤合计参加培训达260余人次。

  培训中,宣教员分别从增强防火基本意识、灭火器的熟练使用、火场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和火灾扑救基本方法、消防设施设备的功能与使用方法,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实地演练,使大家知道如何正确安全用火、用电,改正平时用火、用电的坏习惯,走出误区。使每位员工了解火灾初、中、后期的应对方法,在最后实地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培训会后,总经理室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抓消防安全的思想必须慎之又慎。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各种消防安全隐患。二是抓消防安全的措施必须细之又细。健全消防安全应急机制,排查要细、整改要快、督查要严。三是抓消防安全的责任必须严之又严。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提高了广大内外勤干部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共同维护安全办公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