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做好冬季攻势工作开展困难家庭排查和帮扶

时间:2021/1/25     来源: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为落实新疆银行业保险业2020年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任务,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阿热吐格曼村“访惠聚”工作队对全村群众逐家逐户开展困难情况摸排,经过仔细梳理确定了25户困难群众,安排临时救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当前困难,开展结亲户走访慰问。

  工作队结合冬季攻势组织开展“听群众畅谈一小时”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全面掌握了进入冬季后,因南疆气温骤然下降,部分困难村民冬季取暖用煤紧缺,影响顺利过冬。工作队及时向分公司申请专项资金,购买了20吨无烟煤。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工作队成员综合分析全村情况,在孤寡老人、贫困户、四老人员等困难村民中筛选出36户,在天气变化大幅降温前将冬季取暖用煤分发到村民家中。村民尼亚孜∙卡斯木的父亲一个月前去世,在入户走访时,工作队听取了他家里的困难情况,经过核实,发放冬煤解决冬季取暖问题,他感动地说:“感谢工作队、感谢太平洋公司,感谢党的好政策!”

  冬季攻势驱走了严寒,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